香菇是个垃圾

如果每天都有时间产粮就幸福了
(流泪jpg)

「全员向日常/躍中心」

☆全员向沙雕日常

☆长篇预定

☆写到最后会越来越水

☆不要脸的 @小躍Yakuo 老师一下嘿嘿嘿(被打!)

这里是一片「荒地」——或许在外人看来这是的。

曾经有人无意走过这里,看到这片荒地上突然冒出了一栋建筑物,里面甚至还有阵阵笑声传来,非常恐怖。

那人霎时跌到在地,屏住呼吸,昏暗的楼道甚至有人影飘过。

见没有人注意到他,那人赶快逃离了这里,事后他将这事传播开来,是当下最热的都市留言,曾经无数人前往这诡异的地方一探究竟,但那栋建筑物似乎像凭空消失了一般不复存在,因此这个都市流言便渐渐被人们遗忘,直到……

01

我叫小躍,别人简称为躍,目前无事赋闲在家,偶然听别人说在xx市曾经有人目睹过诡异的「幽灵屋」,再加上我实在没事可做,于是来到了这里。

他们经常称其为——「死人居住的地方」。

有没有死人我是不知道,但死人要住人屋我还是第一次听说,虽然觉得这只是某个家伙为了骗人而做的都市传说,但抱着最后一丝希望,我来到这里。

然而非常不幸的是……那条都市流言。

似乎是真的。

此时正是半夜。

原本长满荒草的空地突然凭空出现一座房子……不,叫公寓更妥帖一些。

从公寓射出来的灯光让我只感觉到了阴森的寒意,虽说死人应该不会开灯,但也许是因为小时候听多了鬼故事的缘故,我总是在冥冥之中相信他们的存在。

进了这扇门之后我可能是死是活都不知道,但人总是会对未知的东西感到无比的好奇,我也一样。

握住门把的手已经冒出丝丝冷汗,扭转的缓慢速度让我在这短暂的时刻做出最后的抉择,但再一次的,我败在了好奇心下。

我拿起那把刚才在集市上买的刀,冲入了这栋鬼宅。

02

走廊的灯光在开门的刹那间亮起,躍来不及反应,一阵刺耳的声音便将他的耳畔堵塞,躍下意识地逼近眼睛,绝望地接受死神的带来。

但冰冷的刀刃并没有抵在他的脖颈上。

而且他感觉身体上似乎沾满了一些小东西,轻飘飘的。

躍勉强地睁开双眼,拿起掉落在头上的一个东西,才发现这是一片彩纸片,似乎身上还有好几处有这种东西。

「欢迎!!」

躍猛然地抬起头,才发现正对着自己的是个小孩子,竖瞳微微抿起,看起来很惬意的样子。

欢……欢迎?

躍微微愣了一下,确认四周只有他们两个之后,把刚刚准备举起的刀放下,另一只手指着自己。

「不是叫你不要做这些稀奇古怪的东西吗熊!」突然从后面出现的人抓起小孩子的衣领,视线似乎瞟了他一下,躍本想抓起手边的刀以便不时之需,但那人似乎并无要杀他之意,而是说了一句

「跟着我。」

躍本想问一句「跟着你会不会突然就升天了。」但那人根本没有要给他问问题的余地,躍无奈,咬了咬牙也跟了上去。

03

跟随她到一个看似装横不错的房间之后,两人随手找了凳子坐了下来,躍以为面前的这两位就是主人,如果同坐则会显得不太礼貌,于是就这么一直站着。

「给您添麻烦了,我是光耀,旁边这孩子是熊。」

躍的视线往旁边的孩子偏了偏,说是叫熊,但两只耳朵却是尖尖的,到像狐狸一样。后面毛茸茸的尾巴扑棱扑棱地划过地面。

「这小孩……」未等他开口,那孩子居然生气地嚷了起来「我不是小孩子!!」

「只有光耀才能这么叫我!其他人都不行!」说着那孩子抱住了光耀,光耀无奈地轻叹一声,任凭着他就这么肆意下去。

「wow你们俩竟然!」说着有人突然破开房门,一人大步流星走了进来,丝毫没有在意旁边逐渐呆滞的小躍。

躍往后缩了缩,他可不想被似乎是馆主之外的人发现。

「这里似乎有人哦?」

但躍在一堆暗色的杂物中穿着白色的衬衫未免太过明显,一瞟眼便能从中找到蜷缩在角落里的他。

「什么你们俩竟然私藏了人类!!谁让他进馆的?」直径往熊耀两人走去的那人居然折返了回来,好奇地看着一直在瑟瑟发抖的躍。

「你们谁又放他进来了?不是说人类不能进来吗?」

由于躍无法旋转视线线索,所以只能听到那人发出的声音,由音色来看比之前两人成熟了不少,但具体还是未知。

「我放的……抱歉十四。」熊低下头,声音也压低了不少,完全没有刚才活蹦乱跳地劲头。

「算了,反正也待不了多久。作为惩罚,你要打扫一楼一个月。」

「唉?!一楼这么大!!十四你欺负人!」后面的熊不满地抗议到。

「那整栋?」被称为「十四」地人回过头来,渗人的笑直接让熊乖乖闭嘴。

「起来吧人类,我们不会伤害你的。」有一人直接拉起躍来,躍也不好拒绝,于是也随蹲着的人站了起来。

「自我介绍一下,我是秦穆,这是ara,那边是十四。」

躍向其余两人方向看去,ara渐变的火红发色到是尤为引人注目,而距离他较远的十四则散发着「生人勿近」地气息,黑色的眸子如一汪死水般平静。

「秦穆,这里还有空房间吗?」ara开口问道。

「好像都住满了呢……要不你跟人类挤一间?」秦穆笑嘻嘻地接近ara,被一爪推开「我不允许其他人闯入我的私人空间。」

「似乎阁楼空着呢,要不你带人类上去看看?」一直透明的光耀道。

「那就这样了,话说人类你叫什么?总是人类人类的叫也太难听了点。」秦穆突然转过头来,元气地漏出了白齿,以及两可爱的虎牙。

「小躍,你们可以称我为躍。」躍迟疑了片刻,握住了来自秦穆的手,居然意外的软乎乎。

于是一行人朝着对小躍来说不知名的地方走去,期间小躍问问他们究竟是谁,但碍于大家都在专心走路而没人听他问问题的缘故,躍抿紧了双唇。

「到了!电梯!」

与躍所见过的自动电梯一样,他也是上下同行的,不过躍很好奇这里为什么会有那么充足的电,明明这里都不为人所知。

一行人进了电梯之后,躍才有勇气说出刚才疑惑好久的问题

「你们……不是人类吗?」

「介于人类与鬼之间吧,当然这里也有一些动物化成的人,还有植物化成的,明天早上你就能见到了。」回单他的是好像在三人组中做为老大的十四,而且看样子他并不像在说谎,毕竟如果是人类哪长尾巴呢?

电梯间重新回归沉寂,只有电梯上升发出的声音一直延续。

也不知过去了几分钟,电梯门终于缓慢地打开,走廊中昏暗地灯光射入躍的瞳孔,平复着他的情绪。

「你们三个人今天怎么难得的来了一趟?」听到电梯门敞开声音的一人突然打开房门,被帽檐遮住视线的少女举起帽檐,眸子中满是藏不住的好奇。

「他们刚才给我来短信了,似乎有一个人类意外闯入了馆中,既然来了就正好自我介绍一下吧,我是草木青,叫我狗鱼也可以,刚才和你旁边三人对话的是渣茶子。」

「木头你不要把我一并介绍啊!!」刚才探出头的少女把头上的草帽直接扔给了木青,后者则是露出一脸无奈的宠溺表情,接过草帽之后又归还原主。

没了还加一句「要收好,不要乱扔给别人。」

躍觉得他需要好好了解这栋公寓,也许他并没有离开人间,相反还很近。

「五叽?别睡了,快醒醒。」

一行人去阁楼的路上突然停了下来,原因只是躍突然想起他中午没吃饭,于是现在可怜兮兮地坐在地上飘着魂儿。

于是躍又见识了馆内新一物——手掌大的精灵。

「要让我给人类去买东西吃?!我能不能拒绝w(゚Д゚)w」

「不能,快走!」

于是躍又见到了精灵突然变身成为正太,带着ara递给他的十几块,扑棱着翅膀从高楼的窗边飞了出去。

好可爱!!

「那个……是精灵吗?好可爱!」躍指了指从窗户飞出去的五叽,后者思考了一阵道「你喜欢就暂且养他吧。ara这段时间用不到,这孩子粘人的很,一旦你跟他熟络了之后,他可能就离不开你了。」

「就这么借给我了?」躍难以置信地指指自己,见他点了点头之后开心地站了起来,随着其余三人朝着阁楼走去。

到了阁楼,躍看到一张床之后立马躺在了上面,经历了这么多的事之后他现在是想好好的睡一觉。

「躍,明天早上五叽会叫你起床,你要跟这栋公寓的大家好好的打个招呼,如果不打招呼的话是可能……死在这里的。」ara把阁楼的窗户敞开,让室内通风散气,其余两人已经走了,现在只剩下躍和ara。

「为什么……?你们不都是对我挺友好的吗?」躍撇过头,被月光照射下的ara紧蹙着眉,点点星光在他眸子中绽放开来。

「也不是,这栋大楼里也有仇恨人类的怪物,不过他们见了你之后就不会这么想了。」

踩着阁楼窗下撒着的月光,他一步一步,缓慢而沉重,嘴角扬起缱绻的弧度,逐渐占据他的整个视野。

还未等躍反应过来。蜻蜓般的一吻落下,卷走了他最后一丝恐惧,他慢慢地磕上双眼,耳畔传来的是渐渐远去的脚步声与远方长鸣地车群交杂在一起的混合声音。

「安心睡吧,只属于你的夜晚。」

番外

五叽买回来夜宵之后就见到人类,不,小躍睡着了,于是他大快朵顾了这一顿美餐,末了还想着明天要好好的感谢他一番,因为他也饿了。

评论 ( 9 )
热度 ( 55 )
 

© 香菇是个垃圾 | Powered by LOFTER